在公司部門工作18年,每年都有”勵進活動”之類的旅遊,十幾年來足跡踏遍了台灣及大小離島,Vincent自然也不會每年都參加的,去年開始就著手想試辦國外的旅遊團,問了問韓國、日本團都沒能成行,直到四月開始籌劃的印尼峇里島的旅遊,原定的16人成團一開始就有22人報名了,再延長報名期限後最後竟然高達42人的大團體;

  我不是主辦的部門,但是,主辦人知道我有豐富得國外旅遊經驗,幾乎每次討論會議都要我列席,而我也想再度踏上15年前渡蜜月的美麗島嶼峇里島,於是,一個多月的準備與期盼中,終於成行了。

  其實,若是我個人的國外旅遊規劃,我不會選擇這樣子的行程的,我寧可多花費幾仟元省去轉機與晚出早歸的時間浪費,但是,超便宜的團費加上端午節的假期運用,缺點就沒那麼明顯了;


  05/30(二) Vincent如常的開車上班,只是行李箱多了大件旅行箱,下午約四點左右一台大型遊覽車載送著員工與眷屬,浩浩蕩蕩的前往機場出國旅遊去了;第一回跟這麼多朋友同事出國,蠻特別的經驗!

  長榮航空 EVA air 從桃園約下午六點卅分起飛,降落時已經是23點40分的印尼爪哇島(Java)泗水(Surabaya)機場,半夜才抵達還得等上長排通關的隊伍,我跟帶團的陳小姐講,去花點”公關費”別讓通關耗費時間及體力,本來領隊陳小姐似乎還不願意花費每人一美金的,看到印尼海關慢條斯理的動作,不如此買通關卡的話1~2小時也沒能全數通關,還是在另一團領隊先行辦理之下,依樣快速過了海關;

  要漏夜上去婆羅摩火山看高山日出喔,從機場搭遊覽車到半山(海跋1800公尺)的休息渡假村(GRAND BROMO HOTEL)要兩個半小時,到達之後行李Check in 稍微梳洗一下,馬上換小台九人座(座了14人)4*4 四輪傳動車上到山上的原住民部落,一路上柴油及灰塵加上急速行駛的顛簸,45分鐘車上真是辛苦阿!

  半夜的四點鐘(台灣的五點)開始以五萬盧比RP(約200元)代價由馬場老大安排,大個子騎大馬,原住民馬伕牽著摸黑上山,騎馬這事應該第四次了,但是第一回摸黑走石子暗路,感覺起來好像偷渡客,….騎多久呢?
50分鐘的身手不見五指中前行,靠近火山的山谷中,雲霧濕氣飄過來攏罩四周,氣溫約只有十度C的低溫,還好我穿帶Gore Tax外套還算能保暖,手上戴著工作的白棉紗手套可以緊握住馬的繮繩,這都是先前得之作好的準備。

  過了長段路的火山灰鬆軟石礫沙漠,馬匹開始要奮力爬坡,於心何忍聽著老馬喘氣呼吸聲,生命在艱辛的地方總特別強軔著,後來我問馬伕,這匹叫 Bistol的馬差不多九歲,但是,已經呈現出過勞的老態了,回程之後特別再給一萬盧比RP(40元) ,慰勞辛勞的接送,多保重啦老馬!

  婆羅摩火山( Bromo ) 在泗水西南,相距大約150公里,山高2393公尺,位於婆羅摩山區國家公園內,上一次噴發約是70年前,是登格爾山上三座活火山之一。

  到了馬隊能到達的平台,天色還十分黑暗,僅能依稀的微光中看一點影像,即使我以外接的閃光燈也只能近拍馬匹的休息及黑影般的山容,我不急於一時上山頂,看了看整馬隊壯觀的陣容,反而是台灣不容易看到的景觀。

  徒步陡上248階級上到火山口,東方天色開始泛紅光,拍攝剪影效果的好時機,約半小時後東方紅霞,曙光出現,沒多久光耀整個山谷與錐形火山(Gunung Kursi);因為山嵐形成的薄紗雲海把山色朦朧如畫作,此刻的Vincent 彷彿置身仙境之中……

  沒能帶三角架來慢速度的拍攝,只好提高 ISO才能如願拍照,多少影響了相片畫質,但是,本來我就只匆匆一瞥,這樣的美景留在瞳孔內的自然比在相機 CCD的美上千百倍……

 這趟辛苦代價(回台灣後發現屁股有破皮!)與特殊的日出火山景象就值回團費了!
-----------------------------------------------
  婆羅摩火山最富魅力的景色是紅日從東方噴薄而出之時,凌晨步行或騎馬登山,婆羅摩山頂已被染上一片金黃,當冉冉升起的紅日與四周景色交織成一個五彩斑斕的世界,旅客無不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與神奇。

   05/31泗水婆羅摩火山日出 相簿




婆羅摩火山渡假村(GRAND BROMO HOTEL)


 
 
  

馬場老大安排,大個子騎大馬,原住民馬伕牽著摸黑上山

 
 
  

到了馬隊能到達的平台,天色還十分黑暗,僅能依稀的微光中看一點影像,即使我以外接的閃光燈也只能近拍馬匹的休息及黑影般的山容



徒步陡上248階級上到火山口,東方天色開始泛紅光


大批遊客上到山頂等看日出,拍攝剪影效果的好時機




火山灰石礫沙漠的山谷




Vincent站在火山噴口的邊緣上等著東方的日出



噴發口旁的錐形火山(Gunung Kursi)




東方紅霞,曙光出現,沒多久光耀整個山谷....
P.S:要直接對太陽照相可需要十分小心!不僅會傷CCD也會傷害視網膜!


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邊下陡峭階梯一邊拍攝所見美景,看整馬隊壯觀的陣容,反而是台灣不容易看到的景觀。



我的 Bistol馬在等我了!走回家吧!


有大漠的塞外風光!



停馬!回頭再看一眼!

 
 
 

跟在巴里島居民一下信仰印度教的原住民村莊

 
 
 

下山的風光,山勢很陡峭呢!

 
 
 

清晨七點多回到半山(海跋1800公尺)的休息渡假村(GRAND BROMO HOTEL)

 

折騰了一整晚,該梳洗後補眠去也!
.......zzzZZZZ! 打呼聲中...請勿打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