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市區一早就陰雨濛濛,這算是典型的宜蘭冬季氣候,獨自一人開車到羅東運動公園吃湖畔早餐去,也消遙了一個上午(這部份與11/28 Jessica來羅東之後的一起Post 上),中午的羅東沒有熱鬧的夜市與美味小吃,於是找個以前沒吃過的”清水筒仔米糕”吃,還算是不錯;

  再行前行開在筆直的「羅天公路」上,這是台七丙省道天送埤到羅東的一段,是最富有農村田園風情的一段,約12公里的路程盡是田疇沃野之蘭陽平原,也是台灣品質最好的三星蔥產區,這兒田間都還保留著舊式的稻草草郛,是農民不厭煩地覆蓋著青蔥之用也造就了三星蔥白特別長的優良菜圃。每年十二月中都還舉辦「三星蔥蒜節」,有稻草人習作創意比賽、蔥蒜大餐、最重要的是走在黃澄澄的油菜花田、翠綠的蔥田,以及一片暗紅的銀柳田中,感受三星的色彩世界。

  三星鄉還有個好玩的「安農溪泛舟」,只是現在秋冬寒冷天氣,即使是水流湍急的好溪流仍然沒有人來嚐試,倒是喜歡樂山樂水的Vincent 問了問居民往「龍泉瀑布」的方向與路逕,卻得到現在都已沒有人去那裡ㄟ!到了地名柑仔坑的溪谷,卻只見到攔沙壩與水源地禁止進入的管制,這兒是用水的源頭來自雪山山脈北緣的清澈溪水源源不絕,所以宜蘭縣不需要蓋水庫卻終年不缺水。

  「三星田園」

  好吧!既然為了飲水安全而沒開放進入,就往更行更山區前行,越過泰雅大橋時看到滿蘭陽溪河床的「甜根仔草」,這可是比芒花更輕柔飄逸的純白花海,可惜連日雨淋漓,就像是弄濕了的羽毛般,沒了生氣與浪漫氣氛了;加滿了油往「玉蘭茶園」緩坡上山來,以前總是來去匆匆路過,或是被砂石車弄得灰頭土臉,今天沿著山勢開上約七公里路,停了幾處看茶園、看山景、看溪谷,雖然間歇性的小雨依舊惱人,卻也多了清新的空氣,與偶爾飄忽不定的雲嵐;福禍由人自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玉蘭茶園」

-------一個人的旅行並不會覺得什麼孤獨感,冬季的寒雨天也沒多少影響遊興的----多了份自在與了然吧!

  「牛鬥+長埤湖」

  流浪者的獨白  作者:葉家修(這是四五年級生才會懂的曾經"禁歌")

  走過了遙遠的流浪途  嘗盡了途中的風與露
   路徬有一株蒼老的樹  看出我滿腔的苦楚

  只為了尋找一份真摯的愛  滿腔的愁緒都忘懷
   不管山路多麼狹窄  我眉也不皺 頭也不抬

   (※)你可知我在找什麼  一個小小的愛情窩
     唱不完永遠的你和我啊  有你有你有我有我
------------------------------------------------------------
  夢中的樂土中已荒蕪  盈眶的淚水滴無數
   只任它泛濫在心湖啊  浪人的朋友是孤獨

  朦朧的雨霧中我徘徊  晨星他也知我心悲哀
   又踏上流浪的坎坷來  心囊中裝滿我切切的愛

   (※)你可知我在找什麼  一個小小的愛情窩
      唱不完永遠的你和我啊  有你有你有我有我...


三星田園風光


"太陽麻"豆科植物,稻作期間的綠肥吧,倒是美的無名 !
 

三星鄉的水源地.
 



大部份溪流都被攔截住當水源的攔沙壩  


三星蔥白特別長的優良菜圃


似是為三星蔥蒜節而準備的波斯菊,已陸續綻開
 

三星的"上將梨"聞名,現在是花開授粉時期


宜蘭厝008號,幾年後以林蔭深深.


往泰雅大橋路旁一些許楓紅!




彎入往玉蘭茶園緩坡,看松羅部落
 



走走停停幾處看茶園、看山景、看溪谷  


由下往上望玉蘭茶園高點的「景觀亭」
 



「景觀亭」是終點?也是步行往松蘿湖的起點
 



間歇性的小雨依舊惱人,卻也多了清新的空氣,與偶爾飄忽不定的雲嵐;


 



路過「牛鬥虹尊休閒農莊」




如此完美圓融大樹是縣府列管的大樹(台七丙省道旁) "淋漓樹"
 



每回路過總會走近妳,清麗依然的「長埤湖」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