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以接近半百人生的中年 Vincent,能在「他鄉遇故知」這樣的際遇,一生不知道還又幾回?

  月前Vincent 換新的出租房屋房客,除了給仲介業者幫忙處理外,自己也利用網路刊登物件方式,當然就會有人直接與我連絡看屋,這一天傍晚如常的來到出租房屋處,一位跟我差不多年齡的林先生來看屋,先前已電話講過兩次的約見,正當我在開大門要進入時,林先生叫出我的名字(我都只刊出姓氏而已)!
  Vincent 定了神仔細觀望一下,哈哈!竟然是南投讀國中三年的同班同學啊!算一算已經認識卅年,而失去音訊連絡也將近二十幾年了!

  雖說後來他沒幫公司香港來台工作的女主管租借到我的住家,彼此相約近期內找晚來喝兩杯,好好聚一聚、暢談往事,聊聊現況生活。

  我們倆同學也很巧合都住在松山東區一帶,於是,相約兩人步行幾步都能到達的民生社區新東街;在民生國中後門的新東街上的「阿成鵝肉店」,是三五好友小酌的好地方,華燈初上坐在有別於一般餐椅,而是竹製餐椅有另一番滋味。

  平價的鵝肉麵、鵝肉米粉每碗才30元,可看出店家的心意;點份花枝沙拉,鮮甜好滋味的花枝沾點佐醬就非常好吃,鵝米血Q的不得了,切的很薄,更好嚼~~加上淋上一點鵝油湯,更有風味,切盤鵝肉油油亮亮,外皮看起來有點黃,裡面的肉有點紅,是燻茶鵝特有的香氣,可說是物超所值,值回票價。

  一口氣我們兩就喝掉六瓶金瓶台灣啤酒時,Vincent 快快先去買了單,而同學說他還要再喝個過癮,於是,再點了盤烤鹹豬肉來品香,總共吃喝閒聊到晚間11點多,算算喝去11瓶台啤之多呢!…我們不是特別能喝、愛喝,”酒逢知己千杯少”吧!在7~11的四個多小時慢慢聊、口口喝,不知不覺就酒醞耳酣,不知東方之既白!

    非凡大探索 好吃鵝肉 網路上的介紹

   阿成鵝肉 :營業時間:PM3:00-12:00
  地址:台北市新東街41號之8   電話:(02)-2767-2535  
  招牌菜:剝骨鵝肉 鵝湯米粉 糖醺鵝肉 鵝類小菜




在民生國中後門的新東街上的「阿成鵝肉店」



華燈初上坐在有別於一般餐椅,而是竹製餐椅有另一番滋味,是三五好友小酌的好地方


Vincent 喝酒之前先吃晚切仔乾麵墊墊底


鵝米血Q的不得了,切的很薄,更好嚼~~加上淋上一點鵝油湯,更有風味


花枝沙拉鮮甜好滋味的花枝沾點佐醬就非常好吃


鵝肉油油亮亮,外皮看起來有點黃,裡面的肉有點紅,是燻茶鵝特有的香氣


要再多喝酒、點了盤烤鹹豬肉來品香,總共吃喝閒聊到晚間11點多,算算喝去11瓶台啤之多呢!

看拍攝相片就知道 這回Vincent 真的微醺醉酒了!


相識卅年,少年郎變成歐吉尚!「他鄉遇故知」這樣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