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此「慢遊屏東」之前 還原以為會是主打「海角七號」電影的場景風光,看了簡要行程就覺得還好不是;被炒作的過熱的一窩蜂場景可不是Vincent樂於參訪與報導的,畢竟電影在好看一旦脫離了劇情後,本身是否有觀光旅遊價值才能可長可久;

  這回來屏東最大收穫是到山區原住民部落,而對台北市居民而言自行開車到南台灣山地市台遙遠與辛苦了,「霧台」久仰心儀多年,終於走進魯凱族文化的精髓部落;也住進了寶貝 BiBu 眼光中最喜歡的「大水桶」白鯨飯店:YOHO渡假村;發現了社頂公園秘境毛柿林…匆匆的兩天一夜在使用高鐵快速縮短南北交通時間下,原來週休二日也可以有悠閒而豐富的旅行安排呢!

     

國 境 之 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演唱:范逸臣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 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有希臘風情的「米克諾斯」特色民宿



騎單車環島或是長途悠遊的人越來越多





椰林綠野、藍天白雲,南台灣的春天來臨,「春天吶喊」就要登場





墾丁「南灣休憩區」青年戲水的聖地,但要多注意到安全喔!



受「海角七號」電影的風潮影響,「墾丁夏都大飯店」正炙手可熱呢!



可惜了!這一回沒能到「龍磐草原」去觀海吹吹海風



春夏之夜來臨時,這邊有繁星閃爍般的螢火蟲Party!



木炭窯要悶燒個15天之久,等煙火都熄滅了才能開窯取炭,現在已經很少這樣的古早炭窯了





有如金字塔般三角錐型天然小山丘



安靜無波的小海灣





坊山濱海地區臨海木麻黃樹林成了行動咖啡的最佳位置



大蛋黃的黃昏夕陽,搭配香醇咖啡,南台灣黃昏之戀



枋山濱海公路公園





漁船、漁塭倒映著閃亮的夕照



兩輛並行遊覽車對面畢業旅行北返;夕陽中與青春美少女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