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應該三年前左右就想來澎湖一趟,好幾批的朋友們每年春夏都帶回美麗及滿足的回憶,等過了旅遊的好時機了才又決定說明年一定要去澎湖一趟;…
別笑!相信跟我類似想法的人應該也不少,好像再等著一個觸發吧?等一個就是此時此刻的時機點,或者是一張來自海洋、離島風情的邀請函…

  Vincent 沒曾到過澎湖嗎?我得從差不多小學1~2年的一張黑白相片才得知,原來小小年紀就曾座飛機來過一次,但是,已經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印象了!

  這裏也是Vincent「外公的澎湖灣」,我媽媽的爸爸是澎湖馬公出生長大,然後青年時期到台灣來,先到了高雄市再輾轉移居南投中寮的,這裏有外公的成長記憶在,雖說我外公在我很小(小四)時候就已經逝世了,相隔超過卅年的光陰,這樣的機緣讓我再度踏上外公青年時的腳印….

  籌劃澎湖之旅應該有一年以上,意思是早早就買好及閱讀相關的旅遊雜誌及網路報導,從去年 La-Tour 的原創旅行團中知道了MACO(吳雙澤),以La-Tour主人禮拉自己澎湖人都會把旅行團交給Maco,以及網路上”流浪鯨魚”民宿旅棧的風評,Vincent於是早一個多月前電話及E-mail 連絡Maco及敲定四月的澎湖行

  『風約輕雲貼水飛』原文辭應該是李後主的浣溪沙詞:「 風壓輕雲貼水飛,乍晴池館燕爭泥」;風壓輕雲?感覺太過勉強….改個詞句吧,彷彿從其間看到了澎湖沙灘的淡雲藍天、白沙紅花,而此後的三天中Vincent & Jessica就徜徉如此般的風光之中,也願將我三日來點滴的視野一一跟朋友們分享…..

  2006-0421機場及流浪鯨魚民宿 相簿


對於每年出國旅遊的我,中正機場第一、第二航廈常常進出,但是國內航線的松山機場卻是沒曾來過幾次(04/21清晨07:10)



台北飛馬公的早班飛機,復興航空使用人數少的STR螺旋槳飛機


下午由馬公飛台北時則改以廣體的 AIR BUS A320噴射客機,快速多啦!



一般要求旅客於飛機啟降時候不要使用電子及通訊產品,Vincent覺得相機還好,手機及MP3...等會發射電波的就該關機.



飛機飛越自家的附近上空..基隆河麥帥一.二橋.



沙塵暴及陰雨的天空讓台北灰濛濛的,再遶行中正紀念堂時已經無法拍攝了


50分鐘之後已經是風平浪靜的澎湖灣上空.



復興航空STR飛機的玻璃有些磨損,拍攝起來有些部份模擬



美侖美渙的馬公機場,舒適乾淨又現代化



出入境大廳開敞又漂亮,不輸國際級機場



兩天後我們都曬得紅通通的回到機場來,準備離開回台北去!



04/23下午約兩點卅分再澎湖藍天白雲的天空翱翔...





30分鐘後飛機緩速低空飛越台北三重淡水河



又回到車水馬龍陰霾天氣的台北市,我把心遺留在澎湖群島了!
---------------------------------------------------------------



    風約輕雲貼水飛:04/21~23三天的澎湖海洋離島之旅...Action



到達澎湖電話連絡機場接送,遇到的第一位澎湖人Maco (吳雙澤)及贈送的花生脆餅.



位於馬公市瑣港的 流浪鯨魚之家



Lobby 一樓大廳,也兼工藝教室及早餐餐廳..聯誼廳..




澎湖三天兩夜的夏宮,流浪鯨魚之家 每夜才1400元(兩夜)還含美味的早餐.







我們都早出晚歸.四處出遊,跟流浪鯨魚之家互動不算多,卻已經滿心欣喜了!

澎湖的民宿會將旅客當成朋友一般,謝謝MACO 及YANG兄弟的協助與照料, Vincent強力推荐的好民宿!
流浪鯨魚之家:http://love-penghu.myweb.hinet.net/index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