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的婚姻就像是鋼琴上的「黑鍵與白鍵」,共同來彈奏出美妙的樂音!
  Vincent 在公司喜歡拍照算是出了名,公司集會節慶場合幾乎都由我操刀拍照,連主管接受表揚領獎也都指名帶我去記錄;於公於私盡一分職責是應該的,我也因此省下買相機耗材的費用;

  03/12(日)這一天是公司長官(已經調離到台中區)的兒子婚期,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敲定男方部份全由我操刀拍照,有別於往昔的朋友幫忙拍照,長官希望我從頭到結束得全程陪同拍攝,我也好久沒這樣子參與年輕人的婚禮了,算也正好回味著15年前的自己新婚時光。

  15年來的「婚事」也變化很大,現在婚嫁喜事年輕伴侶都不再古板守舊,能多些巧思與趣味在,讓人生重要大事暨慎重其事又有甜蜜溫馨;傳統婚嫁的習俗也能精髓保留著,現代媒婆可真輕鬆不少呢!

  03/12(日)天氣突然由炎熱晴朗轉成陰雨不定,溫度驟降個十度低溫,這對穿著輕薄婚紗的新娘子可能是個考驗,在習俗上娶親驟然下雨卻是件好事:致富的台語就如同”滴雨”同音,新娘娶進門後能興盛致富的好彩頭咧!

  Vincent事先與拍攝完成之後都已經徵得長官及新人的同意,將這完美溫馨、甜蜜浪漫的婚禮過程全程播出;一方面也分享歡喜快樂給大家(雖然都不曾相識),另一方面,近期之內好幾對也將步向紅毯的繽紛朋友可以好好參考,為自己不久得婚事作萬全的準備。

  Vincent 借此衷心祝福每一對新人,百年好合、永浴愛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Let’s start ! 正式開始了…

03/12 李朋&怡珮婚禮(迎娶篇)



媒婆行前準備、後娘仔細的打點好新郎的儀容與胸花 ( P.S:新郎生母已往生..)


不是只有新娘家裏會不捨吧!?




良辰吉時已到,迎娶車隊出發囉!


到了娘家樓下,新郎要等娘家子姪輩來開門(先準備好紅包喔!)


哈哈!新姑爺進門了!



新郎恭敬的遞上婚嫁的姻聯…此時岳父已然泣下!



娘家準備兩棵蛋的甜湯,喝口湯即可不必真的吃雞蛋喔…呵呵


娘家阿嬤點香告知祖先,陳家有女出嫁!




為緩和依依不捨的氣氛,伴娘們想些節目來讓新郎過關



哎呀!竟然沒中標準答案(閨房中新娘故事刁難的吧?),接受簡單得處罰;
岳父母也破涕而展笑顏….



娘家眾親友笑顏逐開,媒婆是一付不干我事ㄋ!



含著淚帶著微笑,天下父母心阿!



獨生女兒在家難免嬌弱些,妳們倆人要彼此相親愛、互忍讓!


怡珮!請答應當我今生的伴侶..永世夫妻!



拜別父母養育之恩!當年的Vincent自己都曾如此而淚眼奪框…



快起來!李朋!我相信你會是好夫婿的!



新娘子已然成淚人兒!待嫁女兒心阿!



阿嬤的叮嚀:要給我乖孫女惜命命ㄟ!


娘家闔府合照.



牽手走遠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撐黑傘不讓新娘子遇太陽是傳統婚嫁習俗!



拋棄一把扇子,把壞習慣劉在娘家吧!(這部份我來不及拍攝到)
新娘臉龐猶留淚痕....可不可以後悔阿?


回來到小倆口自己的新家,請位童男來開門,新娘子要摸摸水果,給小弟紅包..



歡迎新娘子!是新人自己裝潢的新家庭呢!



新床前以新郎的長褲鋪座,讓倆人同座椅子上,倆人同心一命的意思!





讓我掀起妳的蓋頭來...好好端詳著今生最美的新娘..


Vincent叔跟新郎說聲: You may kiss the Bride!




沒安排小朋友來「滾床」,那就小倆口自己來滾床吧!
ㄟ!你們怎麼還沒離開阿!



「卿需憐我 我憐卿!」




Our time has just begun...婚姻的新開始!


男方的阿嬤歡喜新娘子成孫媳婦!


歡喜一家人,宜室宜家好媳婦...



女兒阿!放心...爸爸不會只疼新娘子的!


大功告成!我們來搞笑愉悅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