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元旦當天早上,Vincent & Jessica一早從台北南下南投,迎接著自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醫院甫出院的爸爸與媽媽,我們早上約十點多就已經到南投市,停車在”南陽路”靠近南投中山公園的停車場,也就是新購買的新屋「公園大廈」的對面;

  會這麼儘速的決定與裝潢、購買傢俱,是因為腦部中風的媽媽已經不能再繼續住在醫院了,因為健保總額給付以上媽媽本身病情穩定,不願再多佔用病床的資源,醫院通知12/31要辦理出院;

  差不多在去年12月初,我跟大哥就有打算在草屯之外另外找個方便爸媽就近醫療,又能找人看護安養的地方,從台中市看了幾處醫院附設的療養院以及私人的養護中心,實在不忍心讓爸媽跟一群老病患住在一起,雖然有專門的醫護在照顧處理,畢竟是整棟都是病患集中,給人不太舒暢的感覺,

  於是,動念請在南投市的二嬸幫忙,找找一樓的出租房屋或是無障礙的大樓,要鄰近署立南投醫院附近,以方便日後繼續的醫療與復健;

  在12月中旬看過一間有中庭的一樓後(月租6000元),走路到中山公園旁的新建大樓「公園大廈」,這裡有新屋主要出租11樓的房屋,月租在11000元左右;經打聽一樓的”重建基金會”楊總幹事,這棟大樓是 921地震會全毀重建,因為重建時間拖延太長,原來的舊大樓居住戶多半已經另外購屋搬遷了,所以空出來4~50戶餘屋出售,而且,因為先建後售以及由住戶重建基金會向 國家921重建單位貸款自建,所以沒有經過建築公司多賺一筆,八樓以上單價在每坪8萬左右(八樓以下當然更低) ,所以算一算一戶約35~40坪總價300萬有找…..

  我跟大哥決定租屋不如自己買下來,於是,看盡了八樓以上的空戶餘屋,一向篤信風水命理的大哥還從台北兩度請來大師,依照爸媽的八字看風水座向,以及安置祖宗牌位神明的方位;

  一度竟然選上最小的邊間為目標地,我就不以為然的另外看中兩間,第二次的堪輿之後,ㄟ!竟也認可我看上的 9M這間,也許大哥想是我要全部出錢無償買下來的”業主”吧!

  12月25日我在台北沒南下,當時跟爸媽敲定下來,我就26日請假專程南下,約了楊總幹事簽約購屋,當天下午我趕緊跟在南投市作裝潢室內設計的國中同學約看屋,量尺寸與商討,他問說趕緊在農曆年前完工嗎??…..
  嗯!…錯!是趕在元旦就希望能完成大部份,也就是能在六天中,裝好燈具、做好琉璃台瓦斯爐、衛浴的整理,我隨後又到另外一國中同學的傢伙行選了雙人床及單人床,餐桌椅,五斗櫃….

  幸好有我同學這麼幫忙以及南投二嬸願意當我們管家(支薪三萬) ,而讓爸媽在病變中有好的無障礙空間安養;這些煩瑣雜事蠻是惱人的,自11月初以來我與大哥幾乎每周都輪替來回,總算在2006年元月有這麼理想的環境讓我們當子女的安心,也讓爸媽與長輩們過舒適更康寧的生活空間!

  沒生子女的Vincent也許已經沒為社會作好責任義務,至少在爸媽的晚年老病中,有個無顧慮煩悶的日子吧!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

   南投”公園大廈”新家相簿




新屋位於南投市中山公園後面的南陽路「公園大廈」,是2005年四月才重建竣工的新大樓


這裡有廣大的停車場,一天(不是一小時)只收費20元


正門就是中山公園,穿越過後是南投市民生路…



我從貓玀溪對岸看過相隔著中二高高架公路的「公園大廈」



南陽路早晨是果菜集中市場,多數南投人來此買蔬菜肉品


一樓的轉角就有美味又超便宜的「南投意麵」

該上樓去屋內看看了 !



元旦時候還沒完全佈置好的客廳,通風光亮 !


請國中同學幫忙設計訂做的廚房琉璃台及廚房


謝謝二嬸的幫忙料理爸媽生活起居與飲食(二嬸曾經自開餐廳的大廚師呢!)


挑個良辰吉時安厝祖宗牌位及神龕的專廳



位於九樓向東北方的視野,一邊是八卦山下的南投市,一邊是虎山下的中興新村


往返奔波北中南的大哥在臥房睡覺


還無法自行走路需要看護照顧的爸爸及其臥房(帕金森氏症)


右腦中風不良於行,已經漸入佳境的媽媽及看護陳阿姨


弟弟一家仍住在6公里距離的草屯,兩個陸家小朋友會常來看阿公阿嬤 !


身體仍虛弱的爸爸要多加油, 作好復健要站起來走動喔 !


簡單的傢俱讓空間少些障礙,多些爸媽可活動地方

-------------------------------------------------
走去對面中山公園散散步去…

南投市的中山公園是位於南投市康壽里大同街﹑民生街口,佔地約三萬四千多平方米。建於日據時期的大正元年(1912年),原稱為「南投公園」。


這應該是早年載運甘蔗之用的台糖小火車



有二百餘年歷史的「南投陶」曾經盛極一時,後因塑膠工業興起而沒落,但仍然具其歷史文化意義,縣府與文建會積極推動南投陶再造,讓南投陶風雲再起。


中山公園小湖畔的「南投市公所」



規模不大,但歷史悠久老樹遮蔭的南投中山公園



Vincent 國小到國中都畢業自南投市,現在算是重回故里,再多與同鄉聚聚


公園內有一座灰嘿色屋頂歐式建築,就是建於大正11年(1922年)的「南投郡物產陳列館」,戰後改為聚芳館。


最近將由我同學陳銘賢整修後作簡餐咖啡廳之用,下回來南投請大家來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