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此標題的手札,一定許多朋友跟我一樣心理很嘔的,因為12/31晚上台北市(尤其東區)的交通,是Vincent十幾年來不曾遇到的紊亂與擁塞,差不多回復到黃大洲市長時期台北捷運系統大動工的黑暗時代...

  去年2005年的101煙火太炫耀迷人了,許多外縣市的朋友也想能來台北市一起跨年,So..之前就瞭解跨年之夜一定會造成人潮與車潮,在離信義商圈約2公里多的家中,要以步行到101大樓確實有點遠,加上有區域的交通管制影響,於是我”提早”一個小時出門,23點10分不到車子就堵住在巷口的塔悠路上了.

  當時,心念有一閃過不如到基隆河邊去賞煙火秀好了,只是我沒堅持著這麼做,(想說太遠距離沒能看到細節)…於是,車子還是寸步前行,差不多到23點50分還塞在永吉路與松信路口,我這時心理有數是到達不了我預定去的停車場架腳架了,於是改走小巷子穿越過忠孝東路口時,只看到許多車輛乾脆併排..三排停車,人已經也走到馬路上來,我只好請Jessica待在車上,我抓起Nikon D70s 跑步到達路口可以看得到101大樓的煙火位置,當然是沒能架起三角架了,而且已經開始由下層往高層的飛龍式煙火….

  我站的位置在50層以下被國泰世華金融大樓擋住視線,只能看到拍攝一半以上位置的煙火.. ,還好這邊的風向逆風,煙火濃煙往後方吹散,真的非常漂亮的跨年煙火呢!  在響徹雲霄的倒數歡呼聲中,台北101大樓引爆2006年最受矚目的煙火秀,炫目的煙花由下而上包圍整棟大樓,燦爛而動人。

--------------------------------------------

  順便Post上12月12日第一晚101大樓點上耶誕樹的燈光,我就到常去的麥帥二橋基隆河畔拍攝倒影,如果當時心念轉過來,在這裏拍攝跨年煙火也會十分美麗的…聽說有攝影朋友上到象山拍攝到很棒的畫面…另外,蘋果日報01/01的封面101大樓煙火拍攝的如夢似幻,專業的Pro高手與勢在必得的團隊與設備,當然不是我們這種玩業餘興趣所能比擬的…

  P.S:隔天01/01清晨早起開車回南投,到7-11買報紙遇到送報車他說昨晚台北市塞車到半夜三點才疏通的...

Happy New Year !2006新年大家都如意!


偷Post一張蘋果日報的頭條畫面...這應該是在大樓樓頂上拍攝的.(By:蘋果日報.趙元彬攝 )





這是Vincent站在忠孝東路口,以手持相機方式拍攝到...ㄟ!真的很嘔呢!




在50層以下被國泰世華金融大樓擋住視線,只能看到拍攝一半以上位置的煙火..



真是很可惜!如此漂亮的101大樓煙火秀,卻蠻能好好拍攝下!


以手持相機及被遮掩的視野,實在沒能力拍攝得好!



Anyhow! 人生豈能盡如人意...盡人事,聽天命嘍!



2006年希望也會燦爛絢麗,平安充實的一年! Happy New Year !




台北101大樓很貼心的在耶誕節前點亮最高的耶誕樹燈光!



「麥帥二橋」下的基隆河,有著美麗的燈火倒影,我來此拍攝好幾次了!



「麥帥一橋」的燈光設計就不如二橋來的立體與藝術性..




喜歡這樣的城市燈光,這樣的夜晚才會這樣的祝福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