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在國民黨執政時,每年固定都在淡水河施放國慶煙火秀,那時候Jessica的娘家還住在迪化街的日式樓房,國慶日都在聚玩餐後走到大稻埕碼頭的河灘地(那時還沒完成整建成公園) ,抬頭望望與感受煙火施放的大砲聲;也許是每年都施放不稀罕了,也中斷個幾年不再去看煙火;

  民進黨執政五年來,國慶煙火就輪迴中南台灣,就沒有再在台北市施放過。只有在跨年的期間在市政府及台北101大樓曾經應景的放煙火過,算一算已經有六年的時間,淡水河不在曾光輝燦爛了!(http://tw.news.yahoo.com/051010/39/2e7be.html)

  10/22市政府自給招募民間商業捐款約三百萬元,睽違了六年的煙火秀終於在慶祝 光復節的期間施放,讓台北縣市的民眾注目與興奮起來,但是,比起中央的國慶煙火經費上差了一大截,而攝影迷們卻也早早就探勘拍攝美景的好地理風水了; Vincent也算恭逢其盛,座Bus 到台北車站步行上忠孝橋,沒想到煙火竟然提早在20:53分就轟隆隆施放,我只能在靠近台北市的橋一端,幾輛摩托車的縫隙中趕緊架上三角架拍攝;

  我將ISO調高一些成ISO320,光圈固定F13~F11,以線控B快門拍攝,看煙火的亮度與花樣作時間控制,大約3~5秒居多,依照之前淡水河國慶煙火的規模,這次的煙火秀只差強人意,不夠燦爛輝煌的感覺,就當作練拍與經驗學習吧!
聽說年底跨年之夜,會在信義商圈市政府後面大肆的施放更光輝燦爛的煙火秀喔!再兩個多月請期待嘍!

   10/22 淡水河煙火秀 的相簿



「煙火 慶光復」人車洶湧塞爆了環河路週邊的道路與橋樑!





Vincent也算恭逢其盛,步行上忠孝橋,沒想到煙火竟然提早在20:53分就轟隆隆施放,我只能在靠近台北市的橋一端,幾輛摩托車的縫隙中趕緊架上三角架拍攝;




拍攝煙火部份是要靠運氣啦,我沒預想到 Nikon D70s的雜訊抑制讓每拍一張的儲存都近10秒,漫長的等待下一張拍攝時機ㄚ!





我到別的攝影網站上看,Vincent拍攝的煙火已經算優等了!加減看看吧!




放直幅的拍攝,才發現 呀!我快速雲台竟然沒鎖定住三角架上...好險!



比較一下,同一花色的煙火在1/2秒與4秒下的差異 !


趁著光耀的煙火拍攝沙洲上返照夜色!



結尾的大施放,Vincent 貪多了些,嚴重的曝光過度...如果是負片底片應該可以容許得下!



這幾艘河上賞煙火秀,每位乘客要價1000元喔!應該蠻有臨場感吧!?


歡迎接續點閱  2007年淡水河及忠孝橋國慶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