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生長的南投中寮老家,門前100公尺就是兩條溪流的交匯處,所以公車巴士站牌名叫「二重溪」,而且,正好在老家前溪流迴灣成為一處有深潭的平緩溪灘;我想這是曾經自學(請私塾老師)而能讀文章的祖父特別風水選地的落居地。

  自小到成長,家鄉前的溪濱就是我徘徊流連的地方,媽媽好像也都知道我這樣習性,每到晚餐吃飯時間見我還沒回來,就會到臨溪高處喊叫,這樣我就知道該回家洗淨了!

  我來台北讀書的那幾年,每回寒暑長假,還是一樣都要回到喜愛的溪濱,自然的兩溪合流各有各的風情景觀;每回夏季颱風豪雨,山洪暴發那種力拔山兮的壯觀,以及拍岸懸崖的滾滾氣勢,是我還沒曾在其他地方所僅見了;我也曾經與工專同學邀集來我家,我們就玩溪流與山水過個美好的青年假期!

  這樣的因緣讓我對別處溪流水濱總又多了幾分”鄉愁”所在,不是常常有機會到郊山的溪濱流連,而能再次喚醒青春歲月的還是「逝者如斯乎!不捨晝夜!」

  武荖坑溪是宜蘭標榜與冬山河兩個示範級的清溪流水,冬山河是整治成多元觀光的親水公園,武荖坑溪則是儘可能保持清溪原始風貌;Vincent & Jessica 早在10多年前就多次曾經來此玩水,那時候還沒設立「武荖坑露營區」,我們直接開車進入到軍事營區前停車場,步行進來武荖坑溪,那時候一起戲水的小娃娃現在已經就讀高中(中山女中)了呢!

  武荖坑露營區:http://scenery.e-land.gov.tw/onweb.jsp?webno=3333333325

  武荖坑地勢平坦開闊、蒼翠的草坪,與完善的休閒設施,讓這裡也成為舉辦『綠色博覽會』的場地。

  地 址: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號  洽詢專線:(03)995-2852
  小客車停車費:50元,  門票:全票:80元 半票:40元
  自備帳篷營地:400~500元







Vincent & Jessica 我們沒有要去露營區,Bypass 直接到武荖坑溪步道而去。



武荖坑屬於新城溪水域,河道在此進入平原,展現出特有山水交融的綺麗風光,昔稱『武荖林泉』





武荖坑溪堪稱『蘭陽第一林泉』、『蘭陽百景』之秀!





這是三天之前的晴朗豔陽天氣,現在寒流南下真的是”變天”了!





步道旁的水生植物池,有如春夏的繁茂光景!





如此夏蟲不知道得以越冬嗎?





ㄟ?雙帆的漁船怎麼會出現山林呢?是孩童的溜滑梯了。



自行車可騎乘到對岸更遠的林野去!





雖說武荖坑溪不深,但是湍急的水流對幼兒還是不安全,這裡有引水渠道200公尺,讓幼兒好好安全戲水。





武荖坑溪濱全家闔樂戲水!



也可以在大草皮上悠遊!



走不動嘛!租台電動車300元任你暢行!





風景區範圍廣達400公頃,可溯溪、戲水、垂釣、野餐、露營等,其中露營地規劃有70公頃。



這是兩種不同的溪濱搖逸草花:芒草花、甜根仔草花





甜根仔草花像是飛鳥的羽毛,它跟甘蔗是同一屬的,是秋冬溪床美麗的主角!







武荖溪中有數座攔砂壩,形成幾道小瀑布。





步道最末端的「餐飲中心」,餐飲服務也提供戲水遊客更衣的設備。







途飽覽青山綠水,欣賞大自然奇景,享受林泉之樂。



「逝者如斯乎!不捨晝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