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S Open公開賽觀點 (09/09 Sharapova Vs. Mauresmo)
  在時而放晴、時而一陣大雨的九月九日週末,多數人關注的焦點放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道上「倒扁靜坐」,據報有20~30萬人聚集,也採取大規模交通與治安管制,各家媒體SNG車傾巢盡出為了此一場政治盛會吧!

  我一向不願在公開場合談論政治議題,我也不屬於藍or綠的哪一方,連家裏電話的問卷調查我都會回絕的;我當然有自己的政治觀感與偏好取向,但是,說實在話我都不滿意於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與政黨,沉默變成一種無言的抗議,而電視新聞上激情的報導與大話言論,我都當成一種污染、蠱惑,很容易我們就會被影響與牽制著,久之就沒有自己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智者不為也!

------------------------------------------------------------

  09/09(六)時晴時雨的午后,沒有出門的假日,整理差不多的家務後看電視的體育節目,農曆的九月九是重陽敬老節,那麼國曆的九月九呢?是體育節ㄟ!

  電視台節目除了知性的幾台國際台與公共電視PTV外,電影台及體育台我最常觀看了,電影台通常晚上九點後比較有好電影,體育台就不會這樣,剛好觀賞了一場2006 US Open美國網球公開賽,而且,是Semifinal半準決賽也就是贏家可以晉級爭奪總冠軍,今午的對手好賽事由 東歐美少女 Sharapova 莎拉波娃 Vs. 法國肌肉女 Mauresmo 莫瑞斯摩 ,兩位都是現今女子網壇最炙手可熱的頂尖選手,當然可以預見的一場精彩賽事!

  俄羅斯籍莎拉波娃自從在17歲就拿下溫布敦公開賽冠軍而名燥一時,莎拉波娃漂亮臉蛋與玲瓏有緻的好身材,堪稱漂亮寶貝一點不為過,也使得她成為最受喜歡與廣告商最矚目的體壇閃亮明星!

  法國籍的莫瑞斯摩 則相反的肌肉男外貌,明顯的肌肉線條連我都自嘆不如,而連球風都像男子般的強攻上網的方式,雖然年齡稍長確是漸入佳境,今年已經拿下溫布敦等三大網球賽的冠軍杯了!

  聽了聽Vincent對兩位球星的敘述,敏銳的你或許觀察到端倪吧!多數媒體與觀眾在球場上欣賞莎拉波娃的美貌與身材,莎拉波娃每擊一球就發出一大聲嬌嗔!呦!呦!的在球場叫聲自我鼓勵,隨之的參半誨譽,曾遭到保守的溫布敦女裁判要求改正;我在記錄拍攝電視台畫面時,也觀察多數鏡頭都對莎拉波娃較多也較特寫!

  兩位最近三戰的遭遇都是莫瑞斯摩穫勝的戰績,莫瑞斯摩今天卻找不到球感,攻擊力道熄了火,第一盤就大失利的6:0全輸,實在跌破專家的眼鏡;莎拉波娃則是非常有自信的打法,雙手反拍及正手抽球強勁無可匹敵!完全沒有連敗三場以及最近莫瑞斯摩優異戰績的陰霾影響;我所知道職業選手都需要找心理醫生來建立自信心及穩定情緒,也許,我們都沒曾”大敵當前”的機遇,但也有能量來找回自信心勇於作挑戰,讓自己生命充滿活力及無限可能!

  至於那些"重色輕球"的攝影師與媒體們,就當他們是娛樂觀眾,讓畫面始終都有美美的"顏如玉"吧!….自信心應該是無關於美貌的!

http://big5.southcn.com/gate/big5/www.southcn.com/sports/star/sharapova/

http://big5.southcn.com/gate/big5/www.southcn.com/sports/star2/mauresmo/


國曆的九月九呢?是體育節ㄟ!觀賞了一場2006 US Open美國網球公開賽



東歐美少女 Sharapova 莎拉波娃



法國肌肉女 Mauresmo 莫瑞斯摩


Sharapova 莎拉波娃今天無暇的網球表現,順利晉級US Open的女子準決賽嘍!加油!

畫面翻攝是Star Sports 衛視體育台,畫質只能如此了!不信你拍攝電視就知道!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