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四)今天才算是第一天在峇里島的旅遊,旅行社安排在峇里島約只有兩天半左右時間,因此,看看差不多中部以北的風景點都沒列入(像金塔馬尼、阿貢火山、巴杜湖…) ,而15年前所沒有的「阿漾河泛舟」是標準行程不需再自費;

  前去阿漾河泛舟的途中,旅行社安排到蠟染店參觀,Butik蠟染是東南亞國家都有的傳統藝術,在峇里島更是有神話歷史色彩,需經九道程序工藝的蠟染也展望著峇里島人天生的藝術天份,來自台灣一車車的遊客穿梭於蠟染店,尤其少女們最愛呈現著不同的南海姑娘風情,我彷彿也看到當年東南亞僑生的模樣了;高級絲質蠟染製品的沙麗布價值由幾百元台幣到60幾元美金,看到幾位台灣姑娘興高采烈的試穿拍照,只不過回台灣穿著這樣的場合卻不多,我只買了一個蠟染布小皮包,美金5元算是物美價簾了;

  途經一段峇里島鄉村風光,Vincent以新買的Tokina 12-24mm廣角鏡頭從車上掠影,窄狹的峇里島鄉路讓路旁顯得很緊迫,不容易取景及有好的呈現,卻是峇里島常民生活最真實的一面,如果我的數位相簿還有空間的話,再Post來跟所有朋友分享;這應該不是觀光客下車所能看得到的一面;

--------------------------------

  到了阿漾河泛舟的地點,我卻是收好相機交給當地領隊 Johnson先生,因為沒有防水拍攝的裝置,阿漾河泛舟再怎樣也會全身溼透吧!雖然,在山谷清溪泛舟非常遐意怡人,而跟幾團台灣別的旅行社大打潑水船戰真是太過癮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的美麗山谷阿漾河泛舟是之前所沒有的難忘經驗!

  可奈!這樣子的美景與歡樂只能常留心裏了,只有下水及上岸的兩處由同事帶小相機放在防水袋中拿出來拍攝的幾張….

  中午餐飲是鄰近的印尼式自助餐,不是辛辣就是瘦乾乾的雞肉,跟不太對味的炒飯,說真的沒多少口味食慾;倒是餐廳所在的峇里島印度教神廟十分吸引著我,止餓後就四處取景與拍攝去了,峇里島的神廟密度非常的高,一個3000人的村落可以有15個大小廟宇,差不多200人就一家廟;而且,還兼具有”活動中心”的功能

  我除了拍攝此精緻藝術十足的印度教神廟,也走出到一般的民家住宅,友善好客峇里島民不會怕生的,我也禮貌的英文問候…But我們之間只以微笑作共通的語言,卻一點都不會覺得唐突與排拒,婦女都還要小朋友跟我主動微笑招呼!

  這樣的藝術純樸民情天堂,彷若是去年的「高棉的微笑」!


   06/01阿漾河泛舟及神廟相簿

    
這不是什麼國家藝術館喔,是一家蠟染店

    
認真創造蠟染布的勞工,雖說表演給觀光客看,真正的手工蠟染步驟很繁複的

   
Butik蠟染是東南亞國家都有的傳統藝術,在峇里島更是有神話歷史色彩,需經九道程序工藝的蠟染也展望著峇里島人天生的藝術天份




少女們最愛呈現著不同的南海姑娘風情,幾位台灣姑娘興高采烈的試穿拍照,只不過回台灣穿著這樣的場合卻不多



花費約幾十元台幣就可以現場請師父畫上蠟染圖案…
Vincent 我這樣很美麗阿!要E-mail給我…




印度教相信萬物皆有神;在峇里島三天都受此庇佑而晴空白雲好天氣




「阿漾河泛舟」只有下水及上岸的兩處由同事帶小相機放在防水袋中拿出來拍攝的幾張….
在山谷清溪泛舟非常遐意怡人,而跟幾團台灣別的旅行社大打潑水船戰真是太過癮了!



上岸搭乘接駁車前,賣飲料的小孩緊迫盯人,臉頰露出期盼的神情!


    
中午餐飲是鄰近的印尼式自助餐,不是辛辣就是瘦乾乾的雞肉,跟不太對味的炒飯,說真的沒多少口味食慾;



峇龍舞是峇里島很聞名的民族舞蹈表演,然而,此行卻不見安排參觀

   

    
峇里島精緻藝術十足的印度教神廟十分吸引著我




峇里島的神廟還兼具有”活動中心”的功能





非常有峇里島特色的景象




我們之間只以微笑作共通的語言,卻一點都不會覺得唐突與排拒,婦女都還要小朋友跟我主動微笑招呼!

這樣的藝術純樸民情天堂,彷若是去年的「高棉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