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曾經寫過幾篇象山的步道與夜景風光,部份原因是我在台北市生活的20幾年間,這一帶的山區路段最熟悉不過,也歲歲年年地看著山容地貌的變化;另外一原因就是方便與快捷就能到達,不需事前多準備與思量,隨興就能往返!

  09/27(二)是颱風來臨前的高氣壓攏罩,湛藍的天空只稀疏的幾許白雲,是連續幾天晴朗好天氣,如往常下了班五點鐘,我改走較遠些的信義路(通常都直行基隆路) ,為了想看看夕陽斜照著的台北市街景及反映夕照的光影

  一不小心注意,我誤行到了新貫通的信義隧道通往木柵方向,還好車輛不多我只多花費10分鐘左右便又迴轉繞行出來,也許這樣延遲了些讓我上象山公園時已經沒有夕陽西下的景觀了!由信義路六段右轉松山路直走上坡,經過「永春高中」、「松隆市場」後,到達「永春崗公園」
P.S:要注意的事永春崗社區不歡迎外來車輛停車,所以最好在下方岔路就先停好車別徑行開進去;

  有關象山自然步道請點閱 2005/03 的暮色、101、象山步道  象山自然步道花崗岩鋪設的步道,沿途綠樹遮陽,等我還沒走到巨石公園時,秋季的夕陽已經就要沒入西天,把握住正好在遠企大樓的遮掩一角拍攝最後的光景,
  
  上到「象山頂」,已經黃昏暮氣靄藹,海拔高度183公尺,是四獸山步道系統的最高點。已經有五部相機架上三角架在此了,當然最佳的拍攝位置角度是別人捷足先登,這在數位攝影越來越普及之下,只要不錯的好天氣我想每個傍晚都應該是如此吧,這也難怪「北台灣晨昏攝影20處」一書中提到至少要提早日落前3~40分鐘來「卡位」

  Vincent在象山頂拍攝了約20分鐘,換我讓位給更晚來的一對攝影情侶拍攝,我要轉移陣地下到「巨石公園」附近的階梯上拍攝,這裏更適合拍攝直幅的景象,只是三角架不那麼好架設,全程來回約2小時。從傍晚時分到華燈初上,近距離遠眺台北101大樓及信義鬧區燈火璀璨的街景。

  下了山才不到晚上七點鐘,開車到沒多遠的「林口街牛肉麵」打包兩碗香濃美味的牛肉麵,帶回跟Jessica一起餉用,也算是補充耗損的體力吧;

P--------------- One Week Later -----------------------

  10/03(一)昨天Vincent 又再度重遊此景點,這次我只到「永春崗公園」沒有在上象山,而且這次是右轉約20公尺到私人菜圃去提早些來此搶位,這是「北台灣晨昏攝影20處」一書提到的私房景點,因為要跨越過私人的菜圃園,還只能約能架三台腳架的窄小空間,

  哈!今晚都沒有別人來此拍攝,那今夜的美景只 For Your Eyes Only;我架好腳架時就知道什麼原因了,小黑蚊肆無忌憚的群起攻擊,我穿長褲不然一定無法久站,也曾一巴掌同時打死三隻的高密度,到我離開至少有20隻黑蚊死在我掌中吧,Anyhow 下班的一、兩小時,山下尖峰來往的車潮,以及信義商圈繁華金迷的景象,卻是在我踩著菜圃單一人的山崗腳下,這衝突矛盾的視野,也等待著「黑攝會」的同好來體會!
09/27及10/03兩度象山101大樓夜景 相簿

交通資訊:
直行忠孝東路轉松山路至永春國中,永春崗公園後方登山口進入。
搭聯營299、259、277、46、207、69、33、504、信義線公車,在「永春國中」下車;
直行忠孝東路轉松德路至市立療養院,從療養院後方的2號登山口入山



基隆路高架道路上邊開車邊拍攝,叔叔有練過的喔!



09/27今天改走較遠些的信義路(通常都直行基隆路) ,為了想看看夕陽斜照著的台北市街景及反映夕照的光影


誤行到了新貫通的信義隧道通往木柵方向,還好車輛不多我只多花費10分鐘左右便又迴轉繞行出來


四獸山之中 豹山、獅山是比較少人走的路線(因為不在主要路線上)


道教的「天寶宮」就在獅山、象山得峽谷中;Vincent 20幾年前來時還有採煤礦的台車道



「永春崗公園」是象山自然步道的起點



秋季的夕陽已經就要沒入西天,把握住正好在遠企大樓的遮掩一角拍攝最後的光景



上行在巨石公園的階梯拍攝,天色還沒暗,燈火也沒點亮


越來越暗的夜色中,遠方的觀音山依稀的山容



還有些許夕陽餘暉,漸層光輝的天空



09/27 天氣很晴朗視野很好,101大樓總是視覺的焦點所在



不同白平衡顯現不同色溫,信義區華納商圈燦爛奪目的夜景


「象山頂」海拔高度183公尺,「北台灣晨昏攝影20處」一書中提到至少要提早日落前3~40分鐘來「卡位」



Vincent轉移陣地下到「巨石公園」附近的階梯上拍攝,雲朵在燈光反映著紅霞之美



向北方望去 基隆河上麥帥橋及更遠方美麗華摩天輪

P--------------- One Week Later -----------------------


10/03(一) Vincent 又再度重遊此景點,這次我只到「永春崗公園」


哈!今晚都沒有別人來此拍攝,那今夜的美景只「For Your Eyes Only」


今天來得比較早,還趕得上日落在林口台地的一瞥


三隻蜻蜓入鏡來,這是牠們的黃昏戀歌?


ㄟ?真巧今天的101大樓「眉燈」還是討喜的橙紅色


詭譎多變的雲,這市黃昏拍攝的重點



信義路上尖峰時刻來往的車潮!


信義商圈繁華金迷的景象,卻是在我踩著菜圃單一人的山崗腳下,這衝突矛盾的視野,也等待著「黑攝會」的同好來體會!



下山時路燈下的欄杆伏著一隻不小的樹蛙(我看不出品種?),你也來賞夜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