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4(六)讓Jessica & BiBu 久候了50分鐘,約莫下午四點左右沿著來時路從麟山鼻回頭到白沙灣,接上台二濱海公路,雖說四點的天色還早,北海岸仍有其他更優美的景點,我想今天的旅程也夠多了;該稍微緩一緩腳步好讓心靈跟得上!

  台二線濱海公路回到三芝鄉,馬路上看到正前方的「佛朗明哥」有如城堡般的集合社區,而在加油站旁邊的奇特「太空屋」造型房屋,仍舊是荒廢在那裡;Jessica問起那是怎麼回事?只能說是當初太理想化與抽離了現實考量,正圓型空間不大的建築設計大概只能當 Motel 之用吧!?
加油站設置的10元自助洗車出水機,似乎很受自行車族、機車族青睞,這年頭寶貝愛車如寵物的越來越多了;

  很幸運的在「芝蘭公園」前停妥車位,這樣一來就不需走遠就能選家咖啡屋休憩一下;But?這一條據報導相鄰14家的特色咖啡屋要選哪一家呢?

  三芝淺水灣芝蘭社區原本是殘破不堪的廢墟,在一群熱愛大海沙灘的人努力之下,現在已經有14家咖啡餐飲業者沿著海灣開店,幾乎每家餐廳都有私人海灘、觀景庭園,可供遊客嬉戲;建構出夢幻般的休閒天堂。要從咖啡屋外觀很不容易作比較的,就看直覺Feeling吧!找了家看起來寬廣與鄰近的就好;

  「普羅旺斯海岸咖啡」是法國地區的地名,第一印象在馬路旁有草皮與彩色木舟印象蠻不錯的,我們走推著睡著的BiBu 推車拾階進入,以藍色為整間店的基調,與碧海藍天形成呼應。百餘坪的觀海平台,座落在遼闊的海岸上,飽覽未經污染且表情豐富的海岸風光。

  「普羅旺斯」雖然才開兩年,但已稱得上是這一帶的元老,且因為腹地夠大(220坪),可坐250人,吸引不少新人在此辦婚禮,普羅旺斯也提供Buf-fet、B.B.Q.等餐飲服務。店內的布幔是妹妹縫的;貝殼是漁夫幫忙撿來的,每張桌上都有個不同形狀與大小的小魚缸。

  Jeesica 點了冰涼的冰淇淋漂浮咖啡,我則是點壺熱的水果紅茶;一冷一熱可以交替著飲用,Jessica喜歡在空調的音樂室內看雜誌,我則到處戶外海濱去賞景攝影,(.淡金公路16公里處 普羅旺斯海岸咖啡  台北縣三芝鄉北勢子20-5號 電話:02-8635-2298)


  「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風,去吹吹風,風會帶走一切短暫的輕鬆……」張學友的這首歌道出了我們今天淡水、石門、三芝三個鄉鎮的旅遊心情;隔著欄杆,海就在眼裡腳下,午後白浪粼粼、黃昏時分一片嫣紅;Vincent 就是喜歡這樣子的風光與心情,看手札的你們也感同身受吧!

  讓我陪著大家一起來看09/24 一片紅霞的芝蘭落日吧!

   09/24淡三石:三芝普羅旺斯咖啡館相簿
   09/24淡三石:三芝芝蘭海岸落日相簿



台二濱海公路上看到正前方的「佛朗明哥」有如城堡般的集合社區



奇特「太空屋」造型房屋,仍舊是荒廢在那裡;是當初太理想化與抽離了現實考量,正圓型空間不大的建築設計大概只能當 Motel 之用吧!?



加油站設置的10元自助洗車出水機,似乎很受自行車族、機車族青睞,這年頭寶貝愛車如寵物的越來越多了



「普羅旺斯海岸咖啡」是法國地區的地名,第一印象在馬路旁有草皮與彩色木舟印象蠻不錯的




以藍色為整間店的基調,與碧海藍天形成呼應。每張桌上都有個不同形狀與大小的小魚缸。




以藍色為整間店的基調,與碧海藍天形成呼應。百餘坪的觀海平台,座落在遼闊的海岸上,飽覽未經污染且表情豐富的海岸風光。



這是隔鄰的另外一家「OIA 伊亞藝術咖啡館/台北縣三芝鄉北勢子19之1號/02-26363766」



新造的木棧道,有日本橫濱與海相鄰的味道,又寂靜許多,隔著欄杆,海就在眼裡腳下


在一個人的海邊,遠方的友人是否康健!?




芝蘭公園以一座延伸入海的「觀景台」聞名,置身其上觀賞海景,讓人彷彿優游海上,只是受海水侵襲一直禁止遊客進入很長一段時間了




希望之鴿剛好飛入我的視野,帶來一分驚喜!




可以坐擁雲浪起伏,可以欣賞晨曦落日。



等到黃昏時分,淺水灣暮色染紅海面的美景,更是令人陶醉。



午後白浪粼粼、黃昏時分一片嫣紅;



在那金色沙灘上,灑著黃金陽光,飛ㄚ飛呀 我的馬!朝著她去的方向…



你喜歡海面粼粼波光?還天際一片紅霞呢?





天邊落日彩霞、教我如何不想她!




「彩雲曲」:曲:林敏怡 詞:林敏聰
在天空裡現出彩雲 風裡幻化繽紛 在我心我願我的歡笑 永遠不變更
留住以往事 將它帶進夢裡

在天空裡現出彩雲 光照耀眼繽紛 在我心我願有些溫暖 多少不要緊
留住點點歡樂 輕輕進夢裡




夕陽西沉了,玩了一整天BiBu 該回家洗澡吃飯,乖乖長大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