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天上繁星 忽隱忽明,像水面浮萍 飄流不定"
 "人生的機遇 稍縱即逝,切莫等待 切莫徘徊 切莫因循"
 "像晴空白雲 棉延不盡,像江上帆影 迎向光明"
 "美妙的人生 永無窮盡,我心嚮往 我靈渴羨 我願追尋"
  Vincent背頌的這首歌詞是宗教詩篇,是我國中時候”星期劇院”單元劇的主題歌 這優美而雋永的詞句也成了我的座右銘,印象中都不曾或忘!

  繼09/19傍晚到 秋水長天:大稻埕碼頭夕陽 之後,Vincent上班得空翻閱了「北台灣晨昏攝影20處」一書(我打廣告市很兇的!) ,比別人都早一些的公司下班午後,第一時間就鎖定拍攝黃昏夕陽西下的好景點,還沿途拿著F-717如同狗仔隊偷拍一般,主要是斜照的光線與秋高氣爽讓景物更多立體感覺,這算是此一季難得的秋光攝影吧!

  09/21氣象局報告說 “丹瑞”颱風在巴士海峽,但是外圍的環流會影響整個台灣,依照過去的經驗法則,這樣的時機就是會出現「火燒雲」的時候,於是今天去大佳河濱公園去,看能不能遇到什麼”大景”!

  By the way:像我這樣幾乎每天都能準時下班,沒有太多業務工作壓力的,我知道是蠻受羨慕的;Vincent一位工專同學在某次聚會聊天時說,他拿碩士後如願的進入當時最受羨慕的IBM美商公司工作,一直作了五年多的電腦工程師,後來因為身體出現狀況而急流湧退提早離職,他說:「直到離職才知道,原來下了班天還可以是亮的!」,這樣子的感慨;鐘鼎山林,看手札的你呢?

  也就如這兩天的氣象一樣,昨晚燦爛如火的黃昏夕陽,與今天間歇的傾盆大雨,「烏雲、暴雨到明霞」,六年前的921大地震給了台灣悲愴,多數的中部災胞與南投鄉親跟我家一樣,都該正向的思維來面對人世間的無常吧!共勉之!

  怎麼手札寫得像在考大學的作文咧!?這算是Vincent的怪癖之一嘍!


替米奇的保險業務免費打廣告一下!


基隆路與松隆路口號稱是全台北最難懂的交通號誌了!


向左走?向右走?   …我直走!


塔悠路(原稱撫遠街)是通往基隆河濱公園的要道


松山機場的飛機都向東起飛,除非風向轉變吧!



這是濱江街,以前都是違章建築物及修車廠,現在可是大道之行也


我從基七號水門進入「大佳河濱公園」


還差不多五點卅分,斜照仍然強烈





河道上、草地上、運動場上活躍的生命力


往來騎單車多麼舒暢的人生


日暮黃昏,美好的一天完美的謝幕!



第一次好好使用”R-Half ND4”半邊減光鏡




西方有句彥語:「莫要為了眺望天邊的彩霞,而踩壞了眼前的玫瑰」



"像晴空白雲 棉延不盡,像江上帆影 迎向光明"



造型特殊的大直橋相映著火燒雲紅豔的夕陽彩霞!


光輝的十月即將來,圓山大飯店都會應景的璀璨燈光喔!


黑幕的夜色也可以拍攝大直橋的燈光,如果相機能重覆曝光的會更優


房地產廣告都標榜著"大直水岸第一排",明水路上萬商雲集呢!


美麗華的摩天輪,還沒曾座過的情侶們要加油嘍!


海市蜃樓嗎?你們可知道這裏大佳段曾原是基隆河彎溢洪區呢!


北台灣晨曦夕陽特派員任務完成回家了!Good-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