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颱風好像都喜歡假期前後來報到,中度颱風”卡努”已經發佈警報,但是,太平洋高壓沒有預期的增高而讓卡努可以自由逍遙的前行,也就偏北方向只輕掃過台灣北部海域;(怎麼是V主播氣象新聞阿?)

  在09/10(六)沒多少風雲的清晨,我仍然如常的起身出門,颱風前後也不宜到山區或是濱海區域,到隔鄰的區段去就好了,走到南港去!

  印象中的南港幾乎是台北最容易遺漏的一區了,沒有舊市區的懷古,沒有西區的青春,沒有東區的繁榮,也沒有什麼風景點可以遊覽的,我想大家都對南港乏善可陳吧;

  部份是對的,如果沒有先前的中央研究院及後來的南港軟體科學園區,可能要找一棟像樣的大樓都沒有,交通樞紐不如松山,只作為往來過路的一站,最近才有鐵路地下化以及捷運系統南港延伸的工程,幾年後的南港也許有嶄露頭角的一天吧!

  因為鄰近居住的信義區之便,在當年與Jessica結婚那天曾經到「南港公園」來拍照,那時南港公園還剛成立不久,記得為了入口的牌樓配色幾經修改,為了避免越看越像殯儀館的模樣,幾年後Vincent再度來此這饒富古意的牌坊與彷古的涼亭、拱橋和小山等設施和景觀,極濃厚的中國傳統庭園風味。

  「南港公園」三面環山,之前是四周完全沒有建築物的山間水澤,湖埤形成U型環繞著一座相思樹林為主的小山頭;後來規劃為南港一號公園,後來又為安置台北市七號公園(大安森林公園)的拆遷戶而大興土木蓋國民住宅,而多了不少人氣;

  環繞埤湖上有三座拱橋橫跨其上,旁邊又有相思林小山,映照湖光山色,自成一番勝境;沿著湖岸刻意栽植的海檬果,這種常見於海濱的植物,果實長相近似芒果,成熟時會變得如百香果般紫紅色;通常夏日開白花,秋末大量結果,但含有劇毒,不可採食。

  我繞過第二道拱橋時看到橋下正盛開著豔紅的睡蓮,我以為今年夏季賞蓮已經末端,看到幾叢豔紅及純白的睡蓮,十分驚豔!這品種似乎與我去年在馬來西亞沙巴及今年在柬埔寨看到的相同,沒什麼香氣聞風,倒是在多雲實晴的晨光中倒映著湖水煞是美麗!

  本想繞一圈後續行到研究院路再去遊歷,此時天公不作美,一陣小雨與風勢提醒著卡努颱風仍在外圍俟機而動;電話回去也聽到小BiBu來家裏找我玩,早早回去避風雨;而我在隔天09/11颱風確定遠離後再續後段的行程….(To be continued)




「南港公園」入口的牌樓配色幾經修改,為了避免越看越像殯儀館的模樣





彷古的涼亭、拱橋和小山等設施和景觀,極濃厚的中國傳統庭園風味。



湖岸刻意栽植的海檬果,這種常見於海濱的植物,果實長相近似芒果,但含有劇毒,不可採食。



為安置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拆遷戶而大興土木蓋國民住宅,而多了不少人氣;



一清晨不畏懼颱風警報的釣客仍怡然自得



南港公園三面環山,山間水澤形成U型環繞著一座相思樹林為主的小山頭;






南港公園幾經幾度颱風依然花草嬌艷






拱橋之下正盛開著豔紅的睡蓮,十分驚豔!




純白睡蓮更感覺有禪意在,不自外求!


為了此蓮花倒影,我的F-717幾乎碰到水面而拍攝到
「新庄仔埤」是與南港公園的後山埤相鄰,這樣子南港三大埤中的其二都在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