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日)昨天到汐止(市)金龍湖隨興走一圈,受梅雨紛飛的影響不太過癮,今早天氣還不錯ㄚ,雖然多雲的陰天但是沒有下雨蹟象,只是…Jessica 要跟岳母去教會,說是要募捐給牧師娘養流浪狗;好吧!一起吃完早餐各自分道揚鏢(夫妻這麼說好像不太吉利喔!)

  Vincent從麥帥二橋下環東快速道路很快就接上內湖往雙溪的主幹線,但是偏偏我要改改路線,在”美麗華Mall”前右轉往「劍南路」的彎曲山路前進,說句真實話,我會知道劍南路竟然是拜某電視台的XX追緝令報導車床族的最愛所至,現代男女情慾真是搞不懂ㄟ!  相反於媒體的報導,假日白天的劍南路是健行登山的好路段,沿途都有三五成群的健行客以及少數騎單車登山的好手喔!

  過了最高點左右的山頭,想找個可觀景的停靠點,又不想太耗費體力登高,看到「鄭成功廟」的指標就靠邊停車,這是因為在從東吳大學、中影文化城往山上看都能清楚看到此廟,想必由鄭成功廟俯瞰下來也會很好的展望!

  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帶是大崙尾山的登山要徑,路旁那麼多的汽車停靠可跟”車床族”無關的,是我想得太多;上到了鄭廟平台觀景,右下方是聞名中外的故宮博物院,群山環抱下氣勢非凡,正前方是外雙溪一直到士林的區域,如果不是微微下雨的陰雨天,我想看到觀音山都不成問題的;鄭成功廟本身有些類似國父紀念館的建築樣式,只祭祀延平郡王鄭成功一神;好像來此祈願祭拜的人不太多!

  出了劍南路下到外雙溪,橋下流水湍急,算是蠻乾淨清澈的溪流,而此區域正是高級別墅集中區,隨便一棟都好幾千萬近億的身價ㄋ!而此時雨卻越下越大,果然山區是要比平地更容易下雨….

  仍然依著我最初的計劃要去內雙溪再去聖人瀑布,沿著至善路寬廣筆直的大道前行,雨天減少了蜂擁的遊客也未嘗不是好事,每遇到美麗青山溪流,我也不懼風雨的停車拍一拍,再上車來擦一擦相機、鏡頭,用冷氣出風口吹一吹乾燥一下就好了,


  到了”聖人橋”橋下是大塊的石板溪床,一層層明顯古老的沈積岩層雙溪溪谷,在下雨的沖洗及稍大的溪水下蠻美麗的,要不是雨水會穿過雨傘飄進來,真該拿出腳架來慢速拍攝的,而橋旁的「聽雨軒」餐館,以有古早味的紅磚為建材,而且他們所用的紅磚還是老舊建築物所用過的紅磚而成,所以紅磚上帶有一點青色、黑色的歲月的痕跡,讓「聽雨軒」看起來更有古樸味道了;以前紅極一時的連續劇「庭院深深」都曾來搭景拍戲,可見這裏的造景很有可看性。
  「仙境聽雨軒」:台北市士林區內雙溪至善路3段342號電話:(02)28413095. 營業時間:11:00~24:00天然地理位置依山傍溪,在很多人的眼裡是人間仙境。


  在差不多至善路的終點(小18公車終站)右邊一條短短岔路就是通往「聖人瀑布」,聖人瀑布在清朝被稱為「半山泉」;瀑布高約17公尺,寬6公尺多,水練從兩壁間傾瀉而下,非常壯觀,溪底是天然平板石,瀑布下游溪流急速,流經崩落巨石,交織成一幅清新動人、景緻宜人的天然景緻。

  But,『內雙溪聖人瀑布崖壁,於民國八十二年五月三十日中午發生落石,造成當時正在瀑布下方烤肉的學生,有2 人死亡、26 人受傷的慘劇。』
  因為特殊地質條件而可能潛存著相當大的危險,所以在確保遊人安全的前提下,現在已把過溪的便橋拆除也圍欄阻止遊客再行進入;為了大家的安全也只好作遠觀、聽瀑聲了!


      小雨中的回憶 (詞/曲/林詩達)

   『我時常漫步在小雨裡,在小雨中尋覓,
    小雨像一首飄逸的小詩,常縈繞在我心裡,
    在沒人的雨中更顯得孤寂,但我臉上並不流露出痕跡,
    每當小雨飄過,總喚起我的回憶。』
 五年級生一定都聽過也會十分懷念著這首歌吧...Vincent更懷念當年唱這歌的那位女孩...



假日白天的劍南路是健行登山的好路段,沿途都有三五成群的健行客以及少數騎單車登山的好手喔!






鄭成功廟本身有些類似國父紀念館的建築樣式,只祭祀延平郡王鄭成功一神;




廟前平台觀景,右下方是聞名中外的故宮博物院,群山環抱下氣勢非凡,正前方是外雙溪一直到士林的區域,如果不是微微下雨的陰雨天,我想看到觀音山都不成問題的;



出了劍南路下到外雙溪,橋下流水湍急,算是蠻乾淨清澈的溪流,


此區域正是高級別墅集中區,隨便一棟都好幾千萬近億的身價ㄋ!


而此時雨卻越下越大,果然山區是要比平地更容易下雨…



內雙溪淨水廠的攔水壩,沿溪都青山碧水好風光喔!




雨天減少了蜂擁的遊客也未嘗不是好事,每遇到美麗青山溪流,我也不懼風雨的停車拍一拍



「聖人橋」橋下是大塊的石板溪床,一層層明顯古老的沈積岩層雙溪溪谷,在下雨的沖洗及稍大的溪水下蠻美麗的






「仙境聽雨軒」:當時的連續劇「庭院深深」都曾來搭景拍戲,可見這裏的造景很有可看性。



仙境聽雨軒旁邊的內雙溪溪流,真是清悠悠 !溪水流 !




這...這算是美麗的失誤吧!是 Vincent開車過頭差點往"圳頂古道",這已經超過聖人瀑布的路線了!



「聖人瀑布」溪底是天然平板石,瀑布下游溪流急速,流經崩落巨石,交織成一幅清新動人、景緻宜人的天然景緻。



「聖人瀑布」為了確保大家的安全也只好作遠觀、聽瀑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